PB175398

這是我在NZ
最愛的景色

這趟NZ
其實我計畫了很久
一直在研究
NZ這國家的精隨到底在哪
後來無意間在論壇裡(背包客棧)
看到一句話

"不要入寶山 而空手回"

之後我開始覺得 Hiking
就是NZ的精隨

於是我這趟旅行裡
挑了兩個我喜歡的
爬山路線

一個是  MT COOK 的
Sealy Tarns Lookout

另一個是 Wanaka 的
Roy's Peak  
    

MT COOK 的
Sealy Tarns Lookout
因雨勢過大我取消了
怕有危險 

而今天
雖說陰陰的
但還是要上去走看看

好了
我廢話就不多說了
切入正題
lol

早上起床後
看了天氣預報
就是陰雨天......
下午天氣會稍微轉好

吃完早餐
回房休息一下
然後約9點多
就出發去Roy's Peak
從Wanaka Bakpaka - BBH
開過去大概7~8min

我整個心情很興奮
因為等等就可以看到等了好久的美景啦!!!

Roy's Peak
16公里來回
步行約5~6hr
山頂1573米

整條步道
沒有階梯
都是延續前人軌跡行走

PB175211  

PB175219  

沿途很多羊大便....
因為身旁都是羊群....
也有很多鳥類

而走越高 
風景越遼闊
真的是很棒的地方

PB175220  

PB175229  

PB175241  

PB175261  

就這樣一路向上
中間有一段小插曲

我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捷徑?!
然後就走了進去
結果......
越走越恐怖
旁邊是懸崖
然後看不到盡頭

於是趕快返頭
嚇死人了.......

接下來就po一些風景照囉
請自行觀賞

PB175305  

PB175303  

PB175291  

PB175286  

GOPR3312

走著走著
遇了一位當地老太太
目測年紀50以上

跟她聊了一下
她聽到我們從台灣來
說台灣人很棒
一開始還以為我們是中國人

然後
她問了台灣的山 健行等等
瞎聊一大堆XDD

聊了一會
就跟她道別
她體力真好繼續走
我陪JOYEES 休息.....

結果突然一陣雲飄過來
一片白.......

心想 該不會等等到山頂看不到風景吧
沿路還下霰.....
誇張

PB175306  

PB175309  

PB175316  

PB175430  

接著我們
也要攻上山頂囉

只是沿途JOYEES
一直在喊
還有多久 
到了沒
我都快被她喊到沒力了.....

到達山頂後
果然雲很厚
只能稍微看到點景色
但已經很壯觀了

GOPR3293  

GOPR3295  

GOPR3302  

在山頂上
等等等
等等等
等等等
等雲散開........

然後終於也是等到了
PS 山頂風很大 很冷!!!!

PB175378  

PB175398  

PB175410  

其實走去前面那邊拍照
很恐怖
別看路很大條

到拍攝點前面就是懸崖....
本來想跳躍拍照
哪知腿都軟了
根本不敢跳

有位馬來西亞的女生獨自登山
還有位歐洲的女生也獨自登山
真猛
都幫她們兩位跟風景拍照
哈哈
因為這裡不是主要觀光景點
所以人很少

這裡的景色真的很棒阿!!!!
強烈建議
來Wanaka的朋友
多留一天來這爬山
超棒!!!

然後回到台灣我發現?!
幹!
還要在往上走一段路
才會到頂峰!!!!

我差點沒氣死
畢竟這裡是拍攝絕佳點
我都忘了還要在往上
才是頂峰

但山頂沒這裡拍攝的美麗
而且當天陰天應該也沒啥好看
(安慰自己的話.....)

哭哭~~~

順便提一下
我們上山花約4小時
下山2小時

要去爬的朋友在自己抓一下時間

最後就一路衝下山
哈哈哈哈哈哈
但下山很傷膝蓋
膝蓋很不舒服.....

約下午4點回到住宿
然後先洗洗澡
煮晚餐 
還有順便洗一下臭掉了衣服XDD

PB175456  

然後我們把精力都用去爬山了
今天沒其他特別活動了
晚上都再喝酒發呆
享受Wanaka的悠閒

對了
後來做晚餐時
遇到一組台灣男女
她們問我們是不是來參加馬拉松
(已經是第二組台灣人 這樣問我們了)

因為後天星期六 
在皇后鎮 Queenstown
舉辦馬拉松
我還記得男生報名全馬42KM
女生報名10KM

然後還跟她們聊了一下Roy's Peak 
她們明天也要去爬
呵呵

明天氣象說晴天
但像我這種短期旅客
也沒辦法等到明天爬
很開心遇見台灣人

對了
如果我有機會在來NZ
我會選冬天來在爬一次
地上都雪超美!!!!

很開心
很開心

一天!!!!!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it383 的頭像
hit383

Jonathan 浪跡天涯 闖天下

hit3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