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9341_10205419065414005_1451728674683347925_n  

唯一的一張照片.....


為啥只有一張照片
因為當年的照片
都放在無名小站

當時也懶的copy下來
現在後悔莫及

好啦
開始進入主題

2007年 
退伍一年多了
整天在家打電玩 喝啤酒
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

有天我爸看不下去
跟我說
不然你出國去看看這個世界吧
這番話 
讓我開始有動力振作起來


接著我開始上網搜尋
怎麼樣出國
看了幾家旅行社
想了想
跟團不就失去探索的樂趣嗎

好吧
那好像有個東西是
機加酒 自由行
就選這個好了

可是我該去哪裡阿
我也不知道
就莫名其妙
腦子閃出了新加坡....

那就go啦!!!!!

可是....一個人很恐怖耶....
當時也沒啥朋友
無意間發現了一個網站
那是 "背包客棧"

於是在背包客棧裡
順利找到一個旅伴

現在想想
年輕真的啥都不怕
跟網友約好就GO

其實我真心希望
能找各女網友一起去玩
可惜天不從人願

不過運氣很好遇到一個很合得來的旅伴
叫  阿鴻 好了
(後來也變朋友了)


出發前夕
約好去阿鴻他家住一晚
因為一早的班機
他家旁邊就是客運站
比較方便

5月8號凌晨4點多 我們拖著疲累的身軀 前往機場
飛行時間4小時 抵達新加坡

一出機場大門
立馬找個人戒打火機(菸癮難耐)
當時的我真的英文白癡....
我說:can i lent me fire?
lighter 都不會....

好死不好遇到一個會說華語的新加坡人
問我是不是日本人XD

之後坐上BUS 前往飯店 check
入住
茂昌閣飯店 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hotle
算很高檔的酒店

我現在想想
出入機場 跟飯店check 都是阿鴻在打點
真的遇到貴人 
我當時這些都不會...

休息片刻後
我們搭乘mrt前往小印度區 little india
(車廂內很多印度香水的味道)
真特別

我們拿著旅遊書
去找一間
Mubarax印度餐館
點了
印度薄餅 roti pratr
拉茶  teh tarik
不錯吃 
可是很辣!!!

沿路走在小印度區 
看到當地人用手抓 濕潤的咖哩飯 享用
(用右手吃 左手是擦屁股所以不能用)

很多商店賣印度香料 香水 都蠻讓我驚奇的
之後在路邊有看到
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 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el
也很有特色

準備離開小印度區時
還遇到台灣遊客跟我拿同一本旅遊書
ha~ 真妙!

接著我們前往烏節站 Orchard
這裡很多高檔百貨公司
就很像台北信義區商圈
高樓大廈
建築物 很漂亮

下午都在烏節逛街

傍晚
前往宏茂橋站 Ang mo kio
要去夜間動物園
(全球第一座野生動物園就在這)
搭著園區觀光遊園電車看動物
蠻新奇的 又是在晚上

在動物園參觀後 便回飯店 洗澡啦
當地氣候 悶熱阿
全身都濕透

我們住的地方是
克拉碼頭 clarke quay
這邊非常熱鬧
河岸兩旁很多餐廳 
還有 很多bar 跟市集 夜店區
應該算是新加坡晚上最熱鬧的地方吧

這裡還有一個很酷的遊樂設施
g max reverse bungy
由紐西蘭研發的彈跳遊戲
我們在這看好久
最後還是沒去挑戰

整個晚上我們在克拉碼頭
邊走邊吃邊逛
還有美麗的河畔
真的好喜歡這裡

第二天
我們前往
新加坡的人工島 聖淘沙sentosa
阿!!!!
飯店的buffet很好吃

從飯店搭乘mrt到 Harbourfront 下車
接著轉搭乘聖淘沙空中纜車
很推薦 搭乘空中纜車
風景超美!!!

我們去了聖淘沙的
海底世界
海豚樂園
3D魔幻劇場
魚尾獅塔
本來想在著待到晚上7點
的音樂噴泉水舞秀
但真的太熱了

我們決定取消 先回飯店沖涼 休息
轉戰 牛車水站 trendy attractions

這裡就偏向華人的夜市
賣很多伴手禮 紀念品
不過好像也沒有特別有趣

在這解決晚餐後
我們買了瓶vodka
自己回飯店 暢飲

第三天

今天去了市中心
看看魚尾獅
摩天輪
濱海藝術中心
新達城
看看
財富之泉

就大概逛逛市中新的知名地標

中午去了
阿裕尼站 aljunied
無招牌辣椒螃蟹
超級好吃
(這道菜 是我心目中第一名新加坡美食 )
在配上虎牌啤酒
根本無敵

我跟阿鴻兩個吃到爽翻天了
超懷念!!!

晚上一個馬來西亞(阿鴻朋友)
坐火車來新加坡找我們

去了一間bar 我順便點了一杯 (新加坡司令 很出名)
三個大男人瞎聊亂聊
之後消夜
給大馬在地人
帶我們去新加坡 老巴剎大排檔 享用宵夜
最後我醉醺醺的搭著mrt回飯店睡死....

第四天
中午的飛機
沒啥好說的

人生第一次出國
第一次自由行
又是找網友出國
又很莫名其妙的順利完成
然後又玩得很開心

真牛!!!


bye...









arrow
arrow

    Jonat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